未分類

【牙齒矯正小百科】戴牙套前,一定要先解決蛀牙!

假如小孩子的牙齒不整齊,哪個時候開始進行牙齒矯正最適合?不相同的牙齒矯正方式以及醫治,又該如何評估?台灣愈來愈多病人自費戴牙套,花費往往是上萬-數十萬元,當戴牙套愈來愈廣泛,醫治糾紛也漸漸產生。衛福部委託專業牙醫師一併編撰的【牙齒矯正健康照護手冊】,開放病人查找,牙醫師提供正確理念與明確的牙齒矯正醫治說明,確認病人權益。

牙齒矯正 年齡

資料經新北、新北、台中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建議多多比較且親自向牙醫洽詢。

戴牙套以後會改善臉型,讓臉部變尖、變瘦嗎?

具備一口好看整齊的牙齒及小巧的瓜子臉,是大多數人的理想。大部分的藝人,都公布自身變好看的Tips是戴牙套。使很多的人期望拆除矯正器以後,會具有一張變尖、變小的全臉,專業牙醫師覺得,戴牙套即使可改變臉型,不過改變幅度每個人都不同,有一些人會認為臉型變化很大,牙醫師指出是因改善牙齒不整齊以後,漸漸影響鼻子、下巴的比例,視覺上才會感覺到有很大的不同。

【牙醫!維持器還要戴多久,自己乖乖地戴了二年,能不須戴了吧!】

有關於牙套維持器到底要戴多久這一點並沒結果,由於各個病人異常咬合的嚴重程度不同、牙套維持器的製作和戴多久的時間每個人都不同;照常理而言,剛拆除的時候,牙齒的排列是最容易變遷的,所以剛拆除矯正器的4至6個月內,除了飲食以及刷牙以外其它的時間都必須戴牙套維持器;半年之後,牙齒的位置比較穩固以後,便可改成晚上睡覺時戴牙套維持器即可。通常最少要戴2~3年的時間;大多牙醫師的共識是戴愈久愈好,甚至有關於某一些特殊的狀態,譬如軟組織【如:舌頭】力量十分大的病人或有較大的齒間縫隙經由矯正醫治關閉以後等,是建議最好要永久維持的。

戴牙套 拔牙

資料經高雄、桃園、台南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推薦多多比較且親自向牙醫詢問。

戴牙套以前,你需要衡量清楚!

牙醫師告訴你配戴牙套常常帶來哪些後遺症?實際上即為牙齒病症。配戴牙套的時候,倘若清潔不當或許會促成蛀牙、牙齒刺痛、牙痛、蛀牙,因為矯正期間戴著牙套、矯正以後還要配戴維持器,這一些外物讓清潔牙齒變得很不方便,不小心可能會引發牙齒蛀牙。同時若本身罹患牙齒病症,也應該諮詢牙醫師,是不是應該先醫治蛀牙,再開始執行牙齒矯正醫治。

牙套 刷牙

資料經台南、台南、高雄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建議多多比較且親自向牙醫洽詢。

牙齒矯正器【牙套】種類及價格

傳統矯正器【牙套】種類

✽傳統金屬矯正器【牙套】

大致矯正時間:2年。

價格:8至12萬元。

✽傳統透明矯正器【牙套】

大概矯正時間:2~2.5年。

價格:10~14萬元

舌側矯正器【牙套】種類

大致矯正時間:2~3年。

價格:20到25萬元。

自鎖性矯正器【牙套】種類

大致矯正時間:1.5~2年。

價格:14到16萬元。

數位隱形矯正器【牙套】種類

大致矯正時間:1.5年到2年。

價格:25-30萬元。

牙套 蛀牙

資料經新北、桃園、桃園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推薦多多比較並且親自向牙醫諮詢。

想露齒笑容卻經常遮遮掩掩?

照相的時候常常雙唇緊閉,不行大方露齒微笑?

牙齒不整齊因此清潔困境使得蛀牙?

終於能不用再羨慕別人的整齊貝齒了,因為您也能夠擁有。進行牙齒矯正的牙醫師就像牙齒的建築師,運用戴牙套將牙齒排得整整齊齊,可以放心露齒微笑。

戴牙套之前為了紓解擁擠,使不整齊的牙齒得到最佳排列,進行牙齒矯正的牙醫師通常會判斷許多緣由來評估是否需拔牙;包含您齒列不整齊的程度、唇部側面臉型【像是是不是有暴牙】,是否仍具備生長潛力,牙弓寬窄情形,有沒有情況不好的牙齒待拔,或者是否有缺牙等。

參考資料

[推薦] All-on-4老人植牙新選擇,全口重建只要一天!

慢性殺手「牙周病」治療時一定要拔牙嗎?

牙齒矯正最佳年齡男女不同@ 雲水人間的NEWS部落格:: 痞客邦::

KeyWord

牙套 維持器,牙套 橡皮筋,齒顎矯正 推薦,牙套 種類,牙套 蛀牙

無經許可請勿任意更改及張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