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牙齒矯正與齒顎矯正差在哪?達人推薦資訊一次介紹給你們

牙套 戴多久

資料經桃園、桃園、台中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建議多多比較並且親自向牙醫洽詢。

什麼叫做牙齒矯正?

所謂【牙齒矯正】是指透過矯正裝置來改善顏面骨異常之發育和再次調整不整齊的牙齒,進一步達到下列之治療宗旨:

■牙醫推薦的因素一、恢復臉形的美觀,恢復自信心,並獲得人格正常發展。

■牙醫推薦的因素二、嘴唇的閉合及齒列的完整,避免口腔粘膜乾燥及增進對感染的抵抗。

■牙醫推薦的因素三、發音正確,增加學習的效果。

■牙醫推薦的因素四、恢復咀嚼功能,進而幫助消化及營養吸收。

■牙醫推薦的因素五、口腔衛生容易維護,間接可以預防齲齒及牙周病。

需要執行牙齒矯正治療的病狀

牙醫生指出依據不相同的牙齒不整齊情況,病狀從輕微~慘重,而牙醫生列舉下面6個典型的牙齒不整齊,需要進行牙齒矯正的病狀:

■咬合或咀嚼時感到不適

■影響臉型

■經常性咬到臉頰內側或舌頭

■語言問題,像是講話時大舌頭

■牙齒排列不整齊

■習慣用嘴巴呼吸,而非鼻子呼吸

牙套 橡皮筋

資料經台南、高雄、桃園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建議多多比較並親自向牙醫洽詢。

推薦先治療牙周病,再執行牙齒矯正

滿多牙周病友都是拖到牙齒發炎疼痛才至門診看牙醫,而這些病友幾乎都有咬合不正的問題,牙醫生推薦先治療牙周消炎,再執行牙齒矯正,牙周病才算治療完成。有些病友認為牙周病只需洗牙亦或是雷射治療便已經充足了,事實上是不對的理念。

牙周病友經常因為咬合不正,促成牙周病重複發作,若造成牙齦全萎縮、地基近乎流失,之後就算能夠補骨粉執行短根植牙,地基也不能像正常牙齒般平穩。

牙齒矯正實例─goodbye暴牙,煥然一新!

鄭小姐剛來執行牙齒矯正治療的時候,她就快從學校畢業踏進職場。因為牙齒擁有暴牙、不整齊的問題,讓她不管從正面、側臉都不太漂亮,這使她十分無自信。在牙齒矯正治療完成以後,鄭小姐真的有煥然一新的感覺!除了容貌變得更美麗了並且眼神有更有自信,令我們都快認不出她原來的樣子了。這也令她在從事業務開發的工作上非常順利,連業績都不斷提升!

微笑曲線 牙齒

資料經桃園、桃園、台中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推薦多多比較且親自向牙醫諮詢。

齒列矯正實例

■實例一:暴牙、笑齦

齒列矯正治療之前主訴門牙前凸導致嘴唇放鬆時沒辦法完全閉合,感覺起來嘴巴凸凸的、笑容的時候露出太多牙齦影響美觀、牙齒亂。

牙醫生推薦使用拔牙及骨釘改進上下顎齒列的前後距離、將牙齒排列整齊、中線對齊,藉由齒列矯正使病友能夠安心開懷大笑,放鬆時嘴唇亦可輕鬆閉合。

■實例二:牙齒亂。

齒列矯正治療以前主訴牙齒亂、不好清潔。

齒列矯正以不拔牙的方式進行治療,牙醫生經由牙齒矯正獲取空間來改進牙齒排列和深咬的問題、並將上下中線對齊,令病友更好清洗牙齒。

■實例三:戽斗、錯咬

齒列矯正治療之前主訴牙齒擁擠、錯咬和深咬招致上顎門牙珐瑯質嚴重損毀。

牙齒矯正以不拔牙的方法進行治療,牙醫生推薦運用骨釘將錯咬修正、上下中線對齊,並先運用樹脂恢復已毀壞的門牙型態,讓病友再一次展現自信的笑容,並改善下唇前凸的困擾。

微笑曲線 矯正

資料經台南、台北、新北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推薦多多比較並且親自向牙醫詢問。

齒顎矯正實例

■齒顎矯正實例1

病友主訴是想改善上顎正中門牙像兔寶寶門牙的病狀,藉由診斷及剖析之後,除了主訴的狀況外,病友的齒列也有點擁擠,上下唇和輪廓較為飽滿,牙醫生推薦經由拔牙進行牙齒矯正治療,騰出空間將較前突的前牙退到合適的門牙角度,嘴唇部分輪廓的線條就能改進。

■齒顎矯正實例2

病友期待牙醫生將外翻的虎牙排列整齊,並改善上下排牙齒中線沒對正、臉部不對稱的困擾。本實例選用拔牙方法執行牙齒矯正治療,運用拔牙取得的空間將剩餘的牙齒排列整齊,並將中線對正。

■齒顎矯正實例3

病友是一位大學生並期許將齒列排列整齊。藉由牙醫生診斷解析,察覺病友上下嘴唇位於較前突的位置。牙醫生推薦病友採用拔牙的治療計畫,拔除牙齒之後騰出空間,將不整齊的前牙排列整齊以後,剩下的空間用於讓前牙後退。齒顎矯正治療之後,病友的嘴唇可輕鬆地閉攏,除此之外在下顏面1/3的線條能夠變得更平衡。

延伸閱讀

做了透明矯正之後,戴上牙套還是會蛀牙?

既然你受夠了活動假牙,那為什麼不選擇全口植牙?

牙齒矯正 – 自由時報

關鍵字

齒顎矯正 推薦,牙齒矯正 年齡,戴牙套 價錢,牙套 蛀牙,齒列矯正 費用

無經許可請勿任意更改及張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