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什麼叫牙周病?牙周病的成因、預防及治療方法

張先生2020剛好滿 40 歲,他半年前才去牙醫診所做口腔審查及洗牙。
三個月前,他常常感覺右上方牙齒疼痛跟牙齦發炎,經由審查後發覺患有嚴重牙周病而轉診到中醫醫院。但陳先生很想要懂得原因:為甚麼定期洗牙還會患有牙周病呢?
阿公或者是阿嬤泡在玻璃杯裡的假牙是大多的人共同的童年回憶。一般來說,跟著年紀提升,難以避免牙齒慢慢鬆脫。牙齒掉落不完全是因為年紀增添的關係,整體而言是因牙菌斑長期累積促成牙齦發炎、腫脹等等受傷。現在擁有新的診療技術與更萬全的口腔保健,只要謹慎的保養與治療,大家可能都有機會保持大多數的牙齒一輩子。



原因 發燒,發燒 症狀,刷牙 症狀,牙周病 症狀,發燒 發燒,治療 治療,手術 費用,怎麼辦 牙齦流血,發燒 發燒,牙周病 原因



怎麼預防牙齦萎縮?該怎麼辦?


有眾多的老人家諮詢牙齦萎縮該怎麼辦?怎樣在無手術的情況下復原或是預防牙齦萎縮?第一步癒合牙周病和牙齦萎縮的最佳方式即是預防,預防牙周病的產生勝過痊癒。倘若你能夠在家解決牙周炎亦或是牙齦炎,那麼你便能遠離牙齦萎縮了!不過不管你如何清潔口腔,牙齦可能還是會隨著年紀而產生牙齦萎縮。下列是一些能夠預防和延緩牙齦萎縮的辦法。



你有拔牙治療的需要嗎?

大部分的人的觀念是牙齒動搖就一定要拔牙治療。可是牙齒會動搖也許是牙齦發炎或者咬合不當…等緣由,例如不良的口腔習慣、舌頭大小、顎骨的生長與發展……,透過牙科醫療和歇息,這一些體徵都可取得改善,不用找醫師拔牙。

假如是因為牙菌斑和牙結石的積存,使得牙齦發炎甚至導致牙周病所發生的牙齒動搖,往往隨治療牙齦發炎或者是牙周病而漸漸修復。

僅有一種情況比較麻煩,便是因牙周病引發齒槽骨破壞,使牙肉萎縮降低支撐牙齒的高度,出現牙齒搖晃的情況。此時因為齒槽骨早已不行修正到正常高度,只能把高度保持住難以治療,故動搖的狀態不可以有太大的改進。

動搖度依據輕重可以分三級,照理來說,除非是第三級且牙齒遭受相當大的危害,不然第一二級是不需要拔牙治療的。

其他使得牙齒搖動的情形就比較不能還原,舉例患者因為矯正反應不好和更年期的骨質變化,醫師就會推薦執行拔牙手術。



傳染 拔牙,刷牙 漱口水,口臭 發燒,傳染 牙齦萎縮,原因 原因,漱口水 刷牙,預防 原因,症狀 怎麼辦,怎麼辦 口臭,牙周病 痛



關於牙周病的迷思:牙周病會傳染、遺傳嗎?


大部分的人認為牙周病只是個人病症,其實牙周病是能傳染的口腔病症。某些遺傳因子也會引起牙周病,因此家族性的牙周病也非常常見的。

牙床內大約有 12 到 15 種的牙周致病菌,當病菌有空間孳生時,便會引發牙齦發炎亦或是牙周病的感染。每個地區出現牙周病菌並不一樣,有些病菌在口齒之間是有可能會發生傳染,使得牙周病菌的散布跟擴散,只是傳染狀況和一般感冒的傳染不同。

感冒的時候人體內病原體達到一定的孳生量,就有極高的機率將感冒散播出去。牙周病病菌則是先找出宿主之後潛伏在人體,假設口腔有一些些區塊沒有洗乾淨的時候,這一些病菌就有可能在這一些區塊孳生導致牙周病。假如大家天天當心口腔保健,並且詢問牙醫定期洗牙亦或是治療牙齦發炎,這些傳染病菌就沒辦法作怪,因此牙周病的傳染率是可以憑藉病患的努力治療加以縮減的。



預防患有牙周病和牙齦發炎,必須掌握這一些潔牙規定,在24小時之內起碼有一次徹底刷牙,可以挑選入眠前不再進食的時段,預防牙齒患有牙周病或是牙齦發炎。12小時以內再刷一次牙,假如可在進食之後,立馬刷牙是最出色,預防食材殘渣在嘴巴裡面過久。養成定期洗牙、檢查牙齒的習慣,牙周病一開始不易發覺,以防讓牙周病惡化到沒辦法處理,甚至產生掉牙的狀況,當心每個預防牙齒的細節,才是精確的預防牙齒方法。



症狀 症狀,預防 口臭,刷牙 治療,費用 治療,手術 怎麼辦,傳染 手術,刷牙 費用,治療 拔牙,治療 牙周病,刷牙 拔牙



什麼叫做【牙齦萎縮】

牙齦萎縮或者是牙肉萎縮是一種常見的口腔情形,大多數是因牙周病引發的 ——由於在牙齦附近相當容易積聚牙菌斑以及牙結石,這些都是促成牙周病的成因,進而導致牙齦萎縮甚至牙齒鬆動脫落…等。牙齦萎縮分為病理性萎縮跟生理性萎縮兩類。病理性牙齦萎縮主軸是因為牙周病的關係;生理性牙齦萎縮則是跟著年紀而或多或少出現牙齦萎縮,漸漸令牙根暴露 。至今有很多治療辦法,可放心交給醫生治療。



 

 

 

 

更多閱讀

牙周病~ 簡易預防法網路追追追-PeoPo 公民新聞→傳染治療.補骨牙齦發炎x怎麼辦牙齦炎

一天刷2次牙夠嗎? 網曝牙套人經驗「琺瑯質快沒了!」 TVBS …︱拔牙症狀♥拔牙怎麼辦.發燒刷牙

牙周疾病-牙齦炎﹝gingivitis – 永康堂‧張老師 – 痞客邦*牙齦發炎漱口水∥預防拔牙x牙齦炎牙齦發炎

關於牙齦萎縮- Mobile01-漱口水補骨→怎麼辦漱口水∥刷牙牙齦發炎

為何天天刷牙,牙周病仍會纏上身? – Hami書城。快讀∥傳染牙齦流血∥治療牙齦炎.預防牙齦炎

 

標籤

牙齦發炎 牙齦發炎,預防 原因,痛 費用,預防 症狀,痛 牙齦炎,漱口水 症狀,發燒 原因,發燒 牙齦萎縮,症狀 拔牙,原因 牙周病




無經許可請勿任意更改及張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