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原來牙周病的治療費用不可以全部運用健保給付,『這四個』項目需自付費用!

依據統計表示有 97.6% 成人患上牙周病,原因是幾乎大部分的人在健康面向有個奇妙的情形,假如您遭到一點小傷害,照常理而言都會想趕快包紮抑或是送醫癒合吧?但是牙周病、牙齦發炎等等是和各位生活作息關係的牙齒,卻經常被輕忽,尤其在牙醫師眼中不可小覷的牙齦發炎引發刷牙流血,這或許便是口腔健康的一大警訊。牙醫說假設大家放任這個警訊不管,可能會使得疾病惡化,之後就必須花更多時間與金錢,身體也許會有更大的負荷才可以康復。口腔健康出現情形請趕快到醫院咨詢醫生原因吧!

牙齦萎縮 原因

本文提供高雄、新北、台中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建議多多比較並且親自向牙醫諮詢。

牙周病(牙齦炎)原因是這一些!?快來檢驗

原因一:刷牙時牙齦流血造成刷毛上的血跡,抑或是吃飯的時候發覺食物上有血跡,即代表患有牙周病(牙齦炎)

原因二:照鏡子測試,倘若具有牙齦紅腫,一觸碰就牙齦流血,也許便患上牙齦發炎

原因三:牙齒出現不相同程度的鬆動,牙根暴露或者是牙齦發炎、紅腫、有膿,也許即變成牙周病(牙齦炎)

原因四:聞聞看是不是具備口臭,具有口臭可能就罹患牙周病(牙齦炎)

微微的牙齦流血、口臭、疼痛是起始牙齦發炎的特徵,這時不要停止刷牙,可以改用軟毛牙刷謹慎細心的刷牙,縱然會感受疼痛不適,但是常常能夠改進牙齦出血的狀態並且獲得操縱。若一周後依然有牙齦出血、疼痛的情況,就要及時詢問口腔醫生檢查與痊癒。

牙周病病友想植牙怎麼辦?

什麼叫做【植牙】?植牙手術是將人工牙根置入骨頭內,來代替原先的牙根,但是,因為牙周病患者經常因為骨頭流失而使植牙手術變得窘境,因此通常要預先補骨經由補骨手術來穩定缺牙的區塊,便能執行緊接著的植牙手術,假如在補骨手術未完成又或是牙周病未得到控制之下,執行植牙手術,或許會出現植體附近牙齦發炎、植體脫落、咬合不良、蜂窩性組織炎…等等失敗的狀態,原則上牙周病病人是能執行植牙手術的,但是一定要確定牙周病或者是牙齦發炎是不是有改進,再來評估缺牙區塊的植牙手術,以達到推估之成果。

最終針對缺牙區塊的補骨評估,建議諮詢專業植牙醫師,經由電腦斷層掃描牙周病患者的口腔,以評斷是不是有執行補骨手術的需求,以減低植牙失敗的幾率,建議各位不要等到手術失敗才想該怎麼辦哦!

關於牙周病的迷思:牙周病會傳染、遺傳嗎?

大部分的人覺得牙周病只是個人疾病,其實牙周病是可以傳染的口腔疾病。某一些遺傳因子也會導致牙周病,所以家族性的牙周病也非常常見的。

牙床裡頭約略具有 12 - 15 種的牙周致病菌,當細菌具有空間孳生的時候,就會使得牙齦發炎或牙周病的感染。每個地區產生牙周細菌並不相同,某些細菌在口齒之間是有可能會產生傳染,造成牙周細菌的擴散和傳播,只是傳染狀況跟普通感冒的傳染不一樣。

感冒時人體內細菌完成一定的孳生量,即有非常高的幾率將感冒散布出去。牙周病細菌則是先找出宿主然後潛伏在人體,假使口腔有微微區塊沒有清洗乾淨時,這些細菌便有可能在這些區塊孳生造成牙周病。如果各位隨時留意口腔保健,並且詢問牙醫定期洗牙或治療牙齦發炎,這些傳染細菌便不可以作怪,所以牙周病的傳染率是可透過患者的努力治療加以減低的。

牙齦發炎 原因

本文提供桃園、新北、桃園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推薦多多比較且親自向牙醫諮詢。

牙周病有沒有健保給付,還是要自付費用?

根據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心口司的口腔健康調查,18 歲上列的成年人高達 99.4% 患上牙周病,年齡愈大患上牙周病的比率愈高。牙周疾病那麼廣泛, 可是治療牙周病的費用有全民健保嗎?醫師推薦病患進行手術,不過治療費用不低且沒健保給付!?

衛福部提出,大多的牙周病治療都可以運用健保給付治療費用,醫生僅有下列這 4 個項目可向病人收取費用:

1. 牙周抗生素凝膠與牙周炎凝膠……新藥(每顆略 800 元 ~ 1500 元)

2. 因為美容需求而作的牙周整形手術

○ 牙冠增長術:略 NT$ 8000 ~ NT$ 15000

○ 齒槽骨墊高術:略 NT$ 15000 ~ NT$ 35000

3. 牙周組織引導再生手術的價錢略 NT$ 20000 ~ NT$ 30000

4. 牙周去敏感治療價錢略 NT$ 500 ~ NT$ 1000/次

預防罹患牙周病與牙齦發炎,一定要掌握3點潔牙標準:

○在24小時以內最少有一次徹底刷牙,可挑選入眠前不再進食的時段,預防牙齒患有牙周病或者是牙齦發炎。

○應在12小時之內刷牙一次,假使能夠在進食以後,馬上刷牙是最不錯,預防食品殘渣在口腔裡頭過久。

○養成定期洗牙、檢查牙齒的習慣。

畢竟牙周病最先不易發覺,以免讓牙周病惡化到不能處理,甚至於產生掉牙的狀況,注意每一個預防牙齒的細節,才是正確的預防牙齒方式。

延伸閱讀

隱適美矯正完還需要戴維持器嗎?帶你了解維持器的重要性!

銀髮族也可以牙齒矯正!各種牙套的價格、矯正時間一次解答~

牙齦萎縮怎麼辦?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 巷子內的世界:: 痞客邦::

KeyWord

牙齦流血 治療,牙齦萎縮 治療,牙齦發炎 發燒,刷牙 流血,牙齦炎 治療

無經許可請勿任意更改及張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