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年齡愈小顎骨矯正診療效果愈好?最適合牙齒矯正的年齡層是此區間!

牙齒 不整齊

資料經桃園、桃園、台中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推薦多多比較並且親自向牙醫諮詢。

什麼是是牙齒矯正/齒列矯正?

牙齒矯正即是將牙齒再次排列回復到正確的位置,牙醫師運用各種不相同的工具進行調控令其達成排列正確之功能。通常小孩或是大人有下列的狀況也許有需要做矯正。

◇咬合不正:

暴牙又或是戽斗就是上下互對的關係不正確。

◇牙齒排列不整齊:

牙齒排列過分擁擠或者擁有先天性缺牙所導致空間太多又或是過大者;推薦必須進行牙齒矯正診療。

◇齒顎矯正:

如果是上顎抑或是下顎太暴者,牙醫師推薦可能需執行外科手術令其能互對與能夠有正確之咬合、咀嚼功用。

牙齒矯正 時間

資料經台中、新北、桃園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推薦多多比較且親自向牙醫諮詢。

什麼是齒顎矯正?

齒顎矯正分成牙齒及面顎骨矯正兩部分。牙齒經常因為先天體積過大齒槽骨空間缺乏又或是後天因為齲齒「蛀牙」以及乳牙提前鬆脫,引發空間短缺恆牙萌發受阻擋或是擁擠凌亂,牙醫師推薦藉由外力「牙齒」齒顎矯正裝置將牙齒搬移至健康好看的位置。面顎骨矯正大多數由於先天下顎骨關係異常,如戽斗或小下巴,一般狀況能夠在青春期以前經由「面顎骨」齒顎矯正而改善。牙醫師提出在青春期之後或嚴重的面顎骨異常則不可以使用「面顎骨」齒顎矯正,推薦透過外科手術矯正。

虎牙如何矯正最好?

虎牙會引發牙齒擁擠不易清洗,甚至會造成牙齒刺痛、口臭、牙疼…問題,所以牙醫師推薦有虎牙的人需接受牙齒矯正診療,現在最有效診療虎牙的方法是採用牙齒矯正,透過配戴傳統托槽或者隱形矯正器都能夠將虎牙矯正到正確的位置上。要想解決掉「礙眼」的虎牙,推薦選擇正規的口腔機構與一位良牙醫,牙醫師們既精通牙齒矯正診療,也擁有較佳審美觀念,只有找對方式,才可確定達到更不錯矯正效用!

牙套 蛀牙

資料經桃園、台南、高雄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建議多多比較並且親自向牙醫洽詢。

什麼年齡矯正最適當?是不是只有小孩才合適進行矯正呢?

牙齒矯正並沒有年齡限制,所以成年人甚至於中老年人都推薦接收牙齒矯正診療,尤其是由於缺牙抑或是牙周病所造成之牙齒病理性漂移,更應在製做假牙之前接受牙齒矯正。但顎骨矯正則必須是正在發育成長時期才具備診療效用。正常來說,年齡愈小顎骨矯正診療功效愈好,因此推薦顎骨矯正之診療時機是愈早愈好。假如牙齒排列不好,並沒有導致功能性問題的時候,傾向可等到乳牙全部換成永久牙之後,再一次接納診療「在女孩大約10至12歲男孩約12-14歲」,不過若已經使得功能性問題時,則直接提早診療。至於診療機會,可以請齒顎矯正專科醫師幫忙診斷和決斷。

牙套 刷牙

資料經高雄、桃園、台南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推薦多多比較且親自向牙醫咨詢。

符合美學的牙齒矯正-微笑曲線

藝人明星的微笑曲線為什麼使人難忘?原來嘴巴也可以像身材一樣擁有曼妙曲線,專業牙醫師根據微笑曲線來製作,令口腔呈現有美感的動人笑容。各位想要的微笑曲線也即是笑線,笑起來的嘴型與牙齒協調相同呈半月形,上排牙齒邊界剛好碰到下唇,就是牙齒美學公認且推薦的牙齒笑線基準,牙醫師推薦一個完好的牙齒矯正-微笑曲線要含以下幾大關鍵:

◇ 牙齒潔白不泛黃

◇ 牙齒形狀比例適中

◇ 牙齒排列與唇形成弧線,互相配合適當

◇ 上顎牙齒露出 8 顆(左右各4顆)

牙套 橡皮筋

資料經台中、高雄、台中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建議多多比較並且親自向牙醫詢問。

透過牙齒矯正得到微笑曲線

牙齒的牙齒顏色、形態(形狀)、中線是否對稱及長寬比例、咬合平面…等,這一些都會影響美觀。

微笑曲線的對稱性

當大家微笑時,假使牙齒咬合平面與瞳孔連線平行,這樣的笑容感覺起來和諧愉悅便是微笑曲線。倘若沒有平行,臉會看起來歪斜。

微笑曲線的排列

牙齒排列不佳會看起來擁擠凌亂,刷牙時也比較困境,或許會影響口腔咀嚼與牙齒咬合,甚至於影響聊天發音,牙醫師推薦倘若齒列非常凌亂,建議趕快到牙醫診所洽詢,請醫師衡量是不是適合牙齒矯正,要不然可能會引發蛀牙抑或是影響人際關係。

微笑曲線的黃金比例

絕大多數牙醫生推薦矯正的微笑曲線是完美的黃金比例,黃金比例的推算方法是從牙齒正面的視覺比例,門牙「側門牙」以及犬齒之間的位置為 1.618:1:0.618,這樣的微笑曲線是使幾乎大部分的人認為最舒適跟愉悅的。

相關資料

更安心、完善的數位植牙新選擇,你知道嗎?

植牙保險大哉問:哪一些保險可以申請植牙手術理賠?

之前牙齦倒退的情況不僅改善了,還長回來了耶^^ – Mobile01

關鍵字

牙套 維持器,牙套 痛,微笑曲線 矯正,戴牙套 痛,牙套 價格

無經許可請勿任意更改及張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