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想做人工植牙或舒眠植牙嗎?推薦在植牙之前要先曉得它的風險

本篇將會解說什麼叫做植牙,而在解說植牙之前,大家瞭解植牙有分為人工植牙跟舒眠植牙嗎?還不清楚無妨,來看本篇牙醫生的解說,一起瞭解植牙大小事吧!

牙醫生提到植牙手術就字面上來看就是為了要填補缺損的牙齒,而一般需要植牙的病人皆是由於蛀牙或者其它損害而促成牙根受損,牙根假設受到損害牙齒的地基就會塌陷,也便會產生掉牙的狀態,因此這個時候牙醫生推薦可以做植牙手術來填補缺損的牙齒,此外怕痛的病人不用擔心,牙醫生提到怕痛的病人推薦能夠選擇做舒眠植牙,由於舒眠植牙相比人工植牙來說會較不痛,希望大家看完這篇牙醫生的解說以後都可以更瞭解人工植牙與舒眠植牙的區別在何處喔!

本文提供台中、台北、台中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推薦多多比較且親自向牙醫詢問。

說明進行人工植牙時的風險與可能的併發症

執行人工植牙手術前,牙醫生會事先詳細地檢查病人人工植牙的地方,評估是不是有齒槽骨不足抑或是牙齦狀態不良等等,假使出現這幾個情形的時候,推薦務必要先進行補骨或者牙周手術,若病人沒先接受治療就直接進行人工植牙手術的話,也許會產生以下的術後危險:傷口癒合狀況不佳、臉部皮下氣腫、骨髓炎、顏面五官麻痺、傷口感染、蜂窩性組織炎等等,因此進行植牙手術之前推薦絕對要基於牙醫生的指示接受治療。

簡單說明減少舒眠植牙風險的方法

舒眠植牙手術其實與一般的人工植牙手術或者all-on-4植牙手術的進行方法無很大的區別,但在執行舒眠植牙麻醉時無專業的麻醉器材和專業的麻醉師在旁輔助植牙醫生,那麼就會具有相當大的風險,這是與人工植牙最不一樣的部分。此外,在執行舒眠植牙的手術之前,推薦植牙病人一定要跟牙醫生仔細介紹自己的狀況,令牙醫生評估風險及病友是否適合執行麻醉,也推薦大家在執行舒眠植牙以前先去檢查一下有沒有慢性疾病抑或是其它的病狀,將能大幅度減低植牙風險。假使罹患了不適合進行麻醉的病徵,也萬萬不能隱瞞牙醫生,畢竟挑選舒眠植牙手術就是為了令自身植牙執行得更為舒服,而不是要使植牙失敗的風險提高。

不少人都認為做了植牙手術便可以一生不須煩惱,有牙醫生指出這概念是不對的,由於植牙之後不管為人工植牙又或是舒眠植牙的植體其實皆是有有效期限的,大家萬萬不可由於植牙手術價格昂貴便不按時回診所檢查,此外牙醫生也推薦大家前去診所植牙前絕對要先上網做足功課,無論是做人工植牙又或是舒眠植牙推薦大家都可先上網瞭解手術費用與診所服務水平,牙醫生也指出植牙以後更為要留意牙齒的清洗,且每半年按時回診所檢查,那麼一來才可讓植牙保持優良的情形喔~

參考資料

人工植牙過程大解析~原來沒我們想得這麼複雜! @ 金山大橋 …

植牙手術荷包大失血@ 塗鴉記事。語中天堂:: 痞客邦::

植牙材質詢問~ – 牙齒矯正板 | Dcard

無經許可請勿任意更改及張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