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臉型可靠後天的牙齒矯正改變嗎?實際上還有這些侷限…

假如牙齒不整齊,何時必須開始進行牙齒矯正呢?不相同的牙齒矯正方式及治療,又該怎麼樣判斷?這是各位都經常有的疑問。台灣很多患者自費戴牙套,開銷往往是數十萬元左右,跟著戴牙套慢慢廣泛,治療糾紛也逐漸產生。衛福部中央健保署拜託牙醫師一起編撰的【牙齒矯正健康照護手冊】,開放患者搜尋,牙醫師供應正確觀念以及清楚的牙齒矯正治療解說,協助患者瞭解自身的權益。想要瞭解關於更多牙齒矯正的資訊和知識那就繼續看下去囉~

資料經台中、台中、桃園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推薦多多比較且親自向牙醫洽詢。

戴牙套不一定會變好看,但能改善牙齒整齊度

大部分的人都說戴了牙套下巴變尖、臉型會變小、鼻子會變挺,究竟是否真的如此驚人?實際上戴牙套的目標是要使齒列整齊以及改進牙齒咬合,並且因為每一個人與生俱來的條件不相同,牙醫師的評估標準當然會不同,牙齒矯正的治療籌劃也會跟著更動,牙醫師會為每個患者打造專門的牙齒矯正療程,並且會按照患者的情形來換算上下唇比例,但各位要了解骨架寬窄、嘴唇厚度、臉型比例等等天生的相貌為無法藉由牙齒矯正改進的,且各位牙齒矯正之後的臉型與效果並非也都一樣。

完美微笑曲線必須具備的幾項因素

明星藝人的微笑曲線為何讓人相當難忘呢?原來嘴巴也能夠像身材一樣有曼妙的曲線,牙醫師在進行牙齒矯正以前,會先根據每個患者不相同的外貌來設計最合適的微笑曲線,讓患者展現出迷人的笑容。那麼微笑曲線的定義究竟為怎樣呢?牙醫師推薦只須笑起來的嘴型跟牙齒呈半月形,上排牙齒剛好碰到下唇便可被稱為完美的微笑曲線。而要執行牙齒矯正塑造微笑曲線前,下面牙醫師也推薦了各位一些完美微笑曲線必須有的因素。

■ 上顎牙齦露出約 1mm

■ 牙齒排列與唇形成弧線,互相配合適當

■ 上顎牙齒露出 8 顆(左右各4顆)

■ 牙齒形狀比例適中

牙醫師推薦各位在戴牙套時,務必要藉由比較有信譽的牙醫師判斷需求,以免被誘導執行不是一定要做的牙齒矯正;另外戴牙套不只要考量外觀是否漂亮,還務必要衡量牙齒排列是否不整齊、咬合和臉部外型等很多面向綜合評估,這樣一來才可以制定優良的治療方案。另外某一些人或許會擔憂戴牙套不美麗或是戴牙套會導致生活作息跟吃東西時不便利等困擾,這個時候推薦能夠選擇隱形牙套,因為隱形牙套可以簡單地拆除,使矯正過程更加彈性。最後牙醫師表示一個傑出的牙齒矯正治療,可以使口腔長期維持健康和穩定,並且使生活更加便利與舒服。

更多閱讀

【牙套日記】0 先拔兩顆小臼齒@ Viento。碧安朵’s 博物館:: 痞 …

牙齒矯正多少錢7~15萬價差大–中時電子報

[問題] 拔牙後馬上戴牙套? – 看板teeth_salon – 批踢踢實業坊

無經許可請勿任意更改及張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