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牙齒不整齊的解決辦法:牙齒矯正基礎知識總整理

若小孩子的牙齒不整齊,什麼時候開始執行牙齒矯正最適合?不相同的牙齒矯正方式與醫療,又該怎麼樣衡量?台灣愈來愈多病友自費配戴牙套,支出向來是上萬到數十萬元,當配戴牙套愈來愈廣泛,醫療糾紛也逐步出現。衛福部拜託專業牙醫師一同編撰的『牙齒矯正健康照料手冊』,開放病友找尋,牙醫師提供正確概念以及確實的牙齒矯正醫療解說,確保病友權益。

牙套 價格

資料經桃園、桃園、台北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建議多多比較且親自向牙醫洽詢。

配戴牙套以後會改進臉型,令全臉變尖、變瘦嗎?

具備一口漂亮整齊的牙齒和小巧的瓜子臉,是大多數人的理想。大部分的藝人,都宣稱自己變漂亮的密技是配戴牙套。讓不少的人期望拆除矯正器之後,會具備一張變尖、變小的臉,專業牙醫師覺得,配戴牙套就算能改變臉型,不過改變幅度每一個人都不一樣,某一些人會認為臉型變化很大,牙醫師表示是因為改進牙齒不整齊之後,逐漸影響鼻子、下巴的比例,視覺上才會感受到有很大的不一樣。

『牙醫!維持器還要配戴多久,本人乖乖地配戴了二年,可不須配戴了吧!』

關於牙套維持器到底要配戴多久這一點並沒有結果,因各個病友異常咬合的嚴重程度不一樣、牙套維持器的製作和配戴多久的時間各個人都不同;一般來說,剛拆下時,牙齒的排列是最容易變動的,因此剛拆除矯正器的4-6個月以內,除了飲食以及刷牙之外其他的時間都必須配戴牙套維持器;半年以後,牙齒的位置比較穩定之後,便可以改成晚上要睡時配戴牙套維持器方能。通常至少要配戴2到3年的時間;大多數牙醫師的共識是配戴愈久愈好,以至關於某一些特殊的狀況,譬如軟組織『例如:舌頭』力量非常大的病友亦或是有較大的齒間縫隙透過矯正醫療關閉以後…,是推薦最好要永久維持的。

牙套 種類

資料經桃園、新北、新北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建議多多比較且親自向牙醫諮詢。

配戴牙套之前,你需要衡量清楚!

牙醫師告訴你配戴牙套常常帶來哪些後遺症?實際上即是牙齒疾病。戴牙套的時候,要是清潔不當可能會促成蛀牙、牙痛、牙齒酸痛、牙齒敏感刺痛,因為矯正期間戴著牙套、矯正以後還要配戴維持器,這一些外物令清潔牙齒變得特別不方便,不注意也許會造成牙齒蛀牙。除此之外若本身患有牙齒疾病,也應該詢問牙醫師,是否應該先醫療蛀牙,再開始進行牙齒矯正醫療。

戴牙套 價錢

資料經台南、台南、新北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推薦多多比較並且親自向牙醫洽詢。

牙齒矯正器『牙套』種類與價格

傳統矯正器『牙套』種類

✽傳統金屬矯正器『牙套』

大致矯正時間:2年。

價格:8~12萬元。

✽傳統透明矯正器『牙套』

約略矯正時間:2~2.5年。

價格:10-14萬元

舌側矯正器『牙套』種類

約矯正時間:2~3年。

價格:20到25萬元。

自鎖性矯正器『牙套』種類

大約矯正時間:1.5~2年。

價格:14到16萬元。

數位隱形矯正器『牙套』種類

大致矯正時間:1.5年~2年。

價格:25-30萬元。

牙齒矯正 年齡

資料經高雄、新北、桃園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推薦多多比較且親自向牙醫洽詢。

想露齒笑容卻時常遮遮掩掩?

照相的時候經常雙唇緊閉,無法大方露齒微笑?

牙齒不整齊因此清潔窘境造成蛀牙?

總算能不需再羨慕別人的整齊貝齒了,由於您也可擁有。執行牙齒矯正的牙醫師就像牙齒的建築師,運用配戴牙套將牙齒排得整整齊齊,可以放心露齒笑容。

配戴牙套以前為了紓解擁擠,讓不整齊的牙齒取得最佳排列,執行牙齒矯正的牙醫師通常會判斷許多因素來判斷是不是需拔牙;包含您齒列不整齊的程度、唇部側面臉型『像是是不是有暴牙』,是否仍有生長潛力,牙弓寬窄情形,有無情形不好的牙齒待拔,或是是否有缺牙等等。

參考資料

[新北植牙推薦] 全口缺牙讓媽媽吃都成問題,高壓氧植牙讓傷口快速癒合大快朵頤

[推薦] 我在台南佳美牙醫學到牙齒矯正和跑馬拉松一樣需要耐心

求救~矯正所打的骨釘使牙齒很疼痛- Mobile01

文章關鍵字

牙套 蛀牙,戴牙套 痛,齒列矯正 推薦,微笑曲線 牙齒,牙齒 不整齊

無經許可請勿任意更改及張貼!